諮詢熱線

97017906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業動態 » 關於汽車拉花的由來

關於汽車拉花的由來

文章出处:噴畫360 人气:-发表时间:2022-03-23 11:22:00

關於汽車拉花的由來

汽車拉花源自賽車運動,1985年的港京拉力賽為中國賽車運動拉開了帷幕,也為中國的車迷帶來了最早的汽車拉花,早期汽車拉花一般都是贊助廠商的商標和車隊的隊標等。隨著中國汽車工業飛速發展,汽車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僅作為代步工具,越來越多地扮演起玩具的角色。在這個性化生存的年代,汽車拉花逐漸成為車主演繹自己個性和品位的一種方式。

汽車拉花基本可以分為運動拉花、改裝拉花和個性拉花三類: 運動型拉花: 運動拉花,主要指賽車運動拉花,場地賽與拉力賽所用車型和賽道各有不同,汽車拉花也有相應區別。拉力賽汽車拉花圖案重點突出的是車隊的標誌及主要贊助商的標誌,色彩上配和該車隊的整體VI設計風格,以便更好地達到宣傳效果。場地賽汽車拉花常常會見到火焰、賽旗、波浪等動感十足的圖案,為賽車運動增色不少。 拉花類改裝:

 

改裝拉花,是指各個改裝廠商為參展或推廣新產品在展車上,往往為配合某款車型或產品而專門設計的主題拉花,絢麗多彩,引人注目。還有很多圖案是改裝廠的標誌還一些改裝品的標誌,經過一番精心設計和搭配,與改裝過的展車相得益彰。 個性拉花:

個性拉花,依照車主個人喜好和品位,量車定做的個性化拉花。運動化、藝術化、實用化,各種風格只要看起來和諧美觀,可以自由選擇搭配,自行設計,打造出自己的風格! 運動風格汽車拉花以模仿賽場上出現過的賽車圖案居多,汽車拉花的圖案簡潔動感,利用簡單的拉花就可以從自己的愛車上找到一些賽車的感覺,很多人都樂此不疲。 藝術風格汽車拉花常採用流線、幾何圖形,或者動漫人物,卡通動物,也有一些車主喜歡中國傳統圖案的風格,水墨丹青,書法篆刻,圖騰臉譜等圖案,車身就是車主表達自己生活方式的T形臺。 汽車拉花的材料主要是可以適應戶外條件的PVC戶外專用膠拉花,它要求與比普通的廣告級材料更具耐磨與防UV等,材質和色彩雖然沒有服裝的面料那麼豐富,但是也有普通、夜光、金屬反光、鐳射反光、金屬拉絲等等很多種選擇。汽車拉花全車上下無所不至,車身兩側,引擎蓋,燈眉、裙邊、輪轂上,只要在現行法規允許的範圍內進行合理的創作,完全可以盡情演繹車主的個性愛好。 汽車拉花並非是年輕人的專利,各個年齡段的人,只要熱愛汽車文化,熱愛生活都能從汽車拉花中發現樂趣。相信很多朋友都在大街上見過車身上貼得滿滿當當、花花綠綠拉花的大小車輛,不知大家對這種現象如何看待?至於偶是覺得一點也不好看,而且最誇張的和最另人不可思議的則是亂貼拉花!

什麼是亂貼拉花?比如剛剛偶提到本站的“TRD小貼,相信瞭解的朋友一定知道“TRD”其實是豐田車系改裝部品的御用品牌!那麼馬路上真正貼著“TRD”拉花的豐田車又有幾輛?

拉花分很多種類,其中有一類便是和汽車改裝有相通之處。很多眼花繚亂的拉花標識其實都有著它本身的獨特含義。就像TRD是豐田御用改裝品牌一樣,大眾、寶馬、賓士,甚至法拉力和保時捷也有與之相似的改裝品牌,如果亂貼的話,實在會落下被人恥笑的把柄……

此前有幾位都是寶來車主,而他們也同樣想購買“TRD”拉花,偶相信肯定是那款“TRD”貼的外形設計吸引了他們,但在偶告訴了他們這當中的原由後,他們也都欣然選擇了放棄。

所謂不知者不怪,國內在這些方面的發展是有些歧形,說好聽點則是還不成氣候。但如果整個市場中,除去用戶和車主不了解情況外,偶認為商家才更是有責任和義務來推廣和傳播這些或者可以算是汽車文化的附加資訊。

 

車身拉花的內容:

一類是改裝的品牌、各種零部件的品牌和改裝公司的名字,貌似唬人,其實不然。

另一類則是車主的個性化DIY作品。

無論我們選擇哪一類,都應該心裏有數,不然尤其被懂行的人看到會落下被人恥笑的尷尬場面。

隨著暴走族的出現,暴走族拉花(貼紙)也跟隨著出現,一開始暴走族都是以摩托車為主的,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準的提高,汽車已經開始代替摩托車,因此汽車的暴走族也慢慢出現。瘋狂的改裝,另類的色彩,不得不讓人大吃一驚。令人無法想像的汽車,別出心裁的貼紙,又為這個暴走一族添加了更具個性的魅力。

在日本暴走族的改裝車並不是很多人能接收,而暴走族的拉花就很受日本人喜歡,據瞭解,日本高達50%以上的汽車都貼有拉花,這個不得不說也受了暴走族的影響。近年來,汽車拉花也在各個國家興起。



此文关键字:貼紙,車身貼,透明貼紙,地板貼|網孔貼,可移貼紙,車身改裝,banner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cc6799e00eddd9f2.html